close

好的!

這篇文章之所以會有

真的是我被氣到.......

這個電子簽證來來回回我弄了2個禮拜,通了20幾封信,補了不知道幾次的檔案跟照片
 

今年2019的泰國免落地簽費用會一直持續到10/31

偏偏我跟朋友要在雙十連假出國

而且我們要搭乘的還是一大早11點多到泰國的班機

於是

我在落地簽跟先在台灣辦好簽證這之間

很早就決定了當然選後者

但後來臨時一些事情導致我無法親自跑一趟泰國辦事處

所以我後來只好帶著忐忑的心情上網申請了電子簽證

因為朋友的簽證也是我一起處理的

等待的當下真的壓力好大啊~~~~~~~~~~~~~~~~~~~~~~~~~~~~

好了

現在來分享我的使用狀況跟心得

要使用電子簽證的朋友

請務必務必務必,先把我等等說的所有東西準備好!!!!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來來回回通了20封信有阿

 

===============分隔線寶寶=====================

在泰國辦事處的官網上其實找不到電子簽證的申請網址(我是找不到啦...有網友找到的話,拜託告訴我

最讓人困惑的是

居然有2個電子簽證的申請網址(聽說好像還有第3個,但我沒看到

其實電子簽證都不是泰國官方經營的

而是委外合作

1. https://www.evisathailand.com/en/

這個網頁算是第一個出現的電子簽証申請網
之前有網友說停掉了
但現在已經更新好而且可以用
我這次就是使用這個網址來申請的唷~
雖然後面都是申請過關
但申請到全部的人拿到
我足足弄了2個多禮拜
而且信件客服根本完全不回信!
最後我只能一直騷擾線上客服(有中文的,但他們客服不是24小時在線上喔!!! 
 

2. https://thailandevoa.vfsevisa.com/thailand/online/home/index

這個網頁比較新
好像是今年出來的 
大部分網路上的文章都是使用它來分享
相比於上一個網頁
我個人覺得這個網頁的信件客服回復比較快
因為當時我在上面那個網站申請完等了1週都還沒有後續
有寫信問這家的客服
想看看他們是不是同一個體系,可以幫幫忙處理
不到1天就收到回信
別人家的客服果然都不會讓人失望....



接下來要說的是不管你要用1還是2的網頁去申請

拜託務必準備好的東西

  • 護照的正面封面照 (不要反光,不要陰影
  • 護照的個人資料頁面 (不要反光,不要陰影
  • 大頭照 (不可以跟護照的一樣,真心建議最好是電子檔,我就是因為同行的友人們沒有這東西,來回處理了要20封信阿..........
  • 機票的PDF檔 (一定要英文檔喔!
  • 住宿的PDF檔 (一定要英文檔!而且每間房間的住客名字都要在上面,不能只有訂房人,同房的旅客是誰也要寫上去!


​​​以上可是缺一不可喔~~~~
 

當你把所有資料繳交上去之後

如果附件檔案有問題會回覆

就是要補件

在這裡很認真地提醒大家

補件時,不要只傻傻地補上說有問題的附件!務必把其他沒有問題的也一起再夾帶一次上去
 

我當初就是它告訴我哪個附件檔案不行,我就補一個

這樣來來回回弄超久,真的會生氣它為何不一次說完

後來發現當我更新有問題的附件檔案並且也把其他沒說有問題的也一起在夾帶一次

就過關了!!!!

真的是超級可怕的經驗.....

最後一個朋友的QRcode檔案下來已經是要出發的前一天了

當申請的電子簽證過關之後

會收到一封信,裡面夾帶PDF檔,上面有QRcode

記得一定要印下來唷!!


還有很多人會問的是

電子落地簽辦好以後

到泰國機場要走哪個海關口?

答案就是:落地簽那邊! (我去的是BKK機場,另一個機場我就不知道了,但應該也是

到落地簽的海關口

左邊,是加200泰銖可以走的落地簽快速通道

右邊,就是一般的落地簽的排隊動線

電子落地簽的海關口,就是中間!!!

排隊動線上其實都有工作人員

要拿出那張印出來的QRcode紙張才能進去排隊

我當天早上11點多到

一個人都沒有!!!

超級快速就通關完畢了~~

對了

我過關時,是沒有檢查大頭照

只需要給 印出來的QRcode紙張,本人護照,入境卡

這樣就可以了!

因為我有看到海關的屏幕上掃過紙本以後

其實真的附件的資料檔案都有秀在他們的電鬧螢幕上 (我在等朋友時,轉頭看到的

 

好啦~~~

以上就是小女子的實際心得分享文

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被電子簽證弄得很混亂的人

arrow
arrow

    Serin又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